发布日期:2025-05-21 16:05 点击次数:107
图片
老中医奶奶的故事第1335节
人体代谢会放屁
屁多屁少屁堵又为何
曾乐
先看一则咨询交流。
曾乐美女,您好!我的情况是这样的,7月21、22两天到了广州,21号早上3点起床,吃了早餐后6点多开始出发,不用我开车,我只是坐车,下午4点多又走了半个小时的路,太阳也很大,然后晚上11点才睡觉。22号早上9点多至11点多逛了动物园,回了酒店后冲了个热水澡,感觉很累,然后去车管所办事,到了晚上9点多才回到家,23号就感觉胸闷,心不舒服。后来吃了几餐逍遥丸,又好了一点。7月30号回学校加班,那天早上吃了小米粥,还有点面条,结果回到学校没多久,心又不舒服了,我马上回宿舍休息,躺在床上又没事了,我突然想起上次吃了过多的土豆后,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,就想是不是早上吃多了,胃胀顶到心脏,结果后来睡了一觉后又没事了。后来回到家里又吃了几餐逍遥丸,也是没事的。昨天回到单位加班,没事,但今天又感觉心不舒服了。就是22号从广州回来后,每次坐车回华石,都会出现心不舒服的现象,有阵痛的感觉,请问,除了喝麦冬和党参水,遇到这种情况,还要怎么办?要吃药吗?(备注:我是教师,现在是放暑假)
18:47
买点生脉饮保养,杨教授处有健脾胃的脾荘,有保养心脏的辅酶,具体的你可以咨8326635855. 他们值得信任。
祝你健康!
20:28
好的,多谢老师!
后来,杨教授那儿反馈说这位老师是暑气导致的脾胃感冒,用了藿香正气水之后就好了。感谢杨教授他们为患者朋友们及时解忧排难。祝大家都身体健康,万事如意!
好友胡风帆说:我最近屁有点多,挺不好意思的,以前屁很少,为什么最近突然多起来了呢?这是一个想问问奶奶的,再个吧,我感觉屁还不一样,有时感觉屁打不出来,好象闷在身体里,有时又感觉打屁不顺畅,象堵住似的,有时放的屁不响,但非常臭,这又是什么原因呢?
屁多是一种病理反应吗?
奶奶说,这问题提得有趣儿。
其实屁多,屁闷,屁堵,屁少可能许多人都会有这些个感觉,但没觉得有什么问题,也没什么好问的。今天,既然有人问了,那今天就一次性都说一说吧。
第一,先看屁多。
肝郁时,脾胃失和,致使脾运化失常,无法控制胃肠道的活动,就会出现放屁多,平时腹胀,肚子咕咕叫,尤其是心情紧张焦虑的时候,放屁更多,还总是拉肚子,这种情况需要疏肝健脾,调和肝脾,让体内气机运行通畅,脾胃恢复正常运作,问题就会得到改善,最常用的中成药就是逍遥丸。当然,如果能够让中医把着,配合着吃些调脾胃养脾胃的,就更好了。
第二,屁不响。
如果一个人不注意饮食,总是吃的太多,导致脾胃不能及时消化,就会出现放屁没有声音,但是屁很臭,平时还频繁的打嗝,反酸,口臭,这时啊,就需要消食导滞了,可以从杨教授处购买脾荘和脾胃营养粉来进行调理了。
第三是屁堵。
这类人会出现屁很大,很臭,放屁时有灼热感,腹痛不能揉,牙龈肿痛等,容易打饱嗝,这多是郁滞化热的情况,需要清胃泻火,可以服用黄连清胃丸之类的中成药。
第四,屁少。
有人会说,屁多不好,屁少也有问题吗?有啊,放屁是人体代谢的正常表现,但如果总是不放屁,却往往多是中气不足的情况,中焦是脾胃之气对饮食的消化运输,如果脾胃之气不足,就会浑身没力气,不想动,小腹坠胀,但又会感觉肚子里有一股气在窜来窜去的,但就是排不出来,所以这类人放屁比较少,这种情况需要补中益气,中成药补中益气丸比较适合这类人群。
最后, 祝大家吃饭时细嚼慢咽,每餐只吃大半饱,保持营养均衡,代谢正常,身体健康!如果有儿童或是老年人消化不怎么好的,可以从杨教授处购买胃肠营养粉来调理一下胃肠功能,这个反馈其作用好的人非常多,而且不贵。胃肠功能可不是一个可以忽视的小问题呢,它关系到我们的身体代谢和营养是不是能够吸收,是后天之本,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极大。
本站仅提供存储服务,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,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,请点击举报。

